ENG
基金及服務計劃
個案分享

個案(一) 火場救母 孝子獲撥款應急

家園失火,孝順仔黃坤仁無懼安危,衝入火場拯救母親,惜家園最終仍盡毁,家具衣物付諸一炬,寮屋重建無望,前境一片迷茫。黃坤仁表示,他們一家三口本居於兩層高的鐵皮屋,母親則住在毗鄰,夫婦二人靠從事清潔工及執拾報紙、鋁罐等賺取微薄收入。這場無情的大火,令黃生一家陷入經濟困境。
 
有見及此,計劃即時撥款2萬元協助他們購買急需品。事發後,仁愛堂董事局歐雪明主席、吳明珍副主席更親自到黃家了解情況及作出慰問。

按此放大圖片
 
個案(二) 好爸車禍亡 「仁間有愛」助遺孀解困
 
任職保安員的李國勤與妻子及十六歲患有腦痲痺的女兒晴晴,本來過着簡樸而快樂的生活。但2009年9月一個晚上,李國勤為了省回數元的車費,坐上同事的死亡順風車,自此與家人陰陽永隔。一夜間失去了好丈夫、好爸爸的李太及晴晴傷心不已。前路茫茫,李太擁着晴晴心裏感到萬分徬徨。幸而計劃即時將2萬元現金交到李太手上,讓她解決燃眉之急。李太說﹕「這一刻感受到人間溫暖,對克服未來的困境,增添了不少信心。」
 
個案(三) 車禍倖存 勇仔因「仁間有愛」踏上康復路
 
2010年初,春節臨近,上水河上鄉路發生嚴重車禍。年僅4歲的勇仔雖然倖存,但母親卻因為他擋車而喪生。勇仔父親在飽歷喪妻之痛的同時,更要停工照顧身負重創的勇仔,身心交瘁,經濟亦頓入困境。有見及此,計劃即時撥出應急錢予勇仔一家,助他們渡過難關。

至時值新春,董事局成員陳鄭玉而副主席更親身到醫院探望勇仔,送上利是及玩具之餘,讓年紀輕輕但已歷巨變的勇仔可以感受到「仁間有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