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仁愛堂服務
仁愛堂鄰里支援幼兒照顧計劃

屯門區有許多雙職家長因工作時間長或其他原因,經常難於兼顧照年幼子女,為他們帶來極大的困擾及壓力。有見及此,仁愛堂教育服務科獲社會福利署資助推行「仁愛堂鄰里支援幼兒照顧計劃」,由2008年10月起為區內六歲以下的幼童(並由2014年10月起擴展服務至九歲),提供緊急富彈性時間的幼兒照顧服務,而經濟有困難之家庭可申請減費。

為了提升社區保姆照顧幼兒的技巧,計劃遵照社會福利署要求,為每位保姆額外安排培訓,邀請註冊護士、言語治療師及職業治療師負責教授不同技巧。計劃亦定期舉辦「處理飯餐問題」、「中藥處方」、「環保玩具製作」等保姆培訓,增加保姆照顧幼兒的相關資訊,增進保姆與幼兒的關係。同時,計劃亦會籌辦「電影欣賞」、「行山日」、「義工嘉許禮」等保姆聚會,並積極舉辦家長與保姆共同參與的活動,包括「處理孩子不當行為」、「孩子情緒疏導」等講座,以加強保姆、家長與中心的聯繫。 

詳情請瀏覽以下網頁:

仁愛堂鄰里支援幼兒照顧計劃 

http://nsccp.yot.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