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仁愛堂服務
活動資訊

複制連結

仁愛堂與武當道院關注脊椎健康計劃

護脊講座

在仁愛堂董事局成員戴凱倫總理的引介之下,仁愛堂劉皇發夫人小學及仁愛堂田家炳小學分別於2019年10月11日及11月1日舉行護脊講座,並邀得香港脊醫學會註冊脊醫為小四至小六學生介紹有關脊醫行業、日常護脊資訊、兒童及青少年常見脊椎問題,讓學生了解脊椎健康對兒童及青少年成長的重要性。

講者王俊華醫生介紹脊骨神經醫學的源由,脊骨神經醫學源於美國至今有近120年歷史。

 

學生們學習日常護脊資訊,獲益良多。

講者黃頴暘醫生為學生講解脊柱弧度,脊柱的正常彎曲程度能有效分散身體重量及達到避震功能。

複制連結

仁愛堂幼兒「音.藝」育苗計劃

教師專業培訓

仁愛堂幼兒「音.藝」育苗計劃教師專業培訓於2019年10月2日開始為屬下幼稚園20位教師提供54小時免費音樂治療教師培訓,並邀得香港資深註冊音樂治療師彭嘉華先生擔任導師,培訓內容包括音樂治療簡介、音樂治療師結他技巧、行為治療於音樂治療中的應用及實習課程,期望加強幼兒教育工作者在特殊學習需要層面的訓練。

音樂治療師彭嘉華先生於課堂導論中介紹行為音樂治療,該治療是利用行為管理技巧配合豐富和適應音樂活動去處理特殊需要兒童的需求。

 

音樂治療師彭嘉華先生示範音樂治療課堂。

 

<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