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仁愛堂服務
培訓服務簡介

培訓服務簡介

仁愛堂培訓及項目拓展科主力統籌開辦僱員再培訓、技能升級、專業進修及興趣課程,此外亦提供其他項目服務,由三個單位負責營運:

1. 仁愛堂賽馬會培訓中心 (對外稱「仁愛堂培訓及就業服務」)

開辦「僱員再培訓課程」,失業人士學費全免,其中屬「就業掛鈎」的課程會提供為期三個月的就業跟進服務。另外,為迎接未來勞動市場的發展,單位於2021年10月開展了「仁愛堂技能升級服務」,為有意提升個人技能之人士提供多項短期課程,範圍涵蓋廣泛、緊貼市場,秉承「仁愛堂培訓及就業服務」多年營運培訓課程的經驗,繼續幫香港市民自我增值。

2. YES培訓學院

仁愛堂YES培訓學院由2011年成立至今10年,共開拓了四大服務範疇:包括專業進修課程、青年生涯規劃、企業培訓,以及安老服務培訓,致力為社會人士提供適切及專業培訓,提高就業競爭力,並開拓他們終身學習的機會。  

3. 深水埗區議會美孚鄰舍活動中心

位於九龍美孚新邨,於2018年5月開始營運,是仁愛堂與深水埗區議會及民政事務處合作的社區重點項目計劃之一。主要為深水埗區居民提供「康樂、文化、藝術」等多元化活動,凝聚區內居民。中心設有多用途活動室、家政室、鋼琴室、舞蹈室及室外活動場地,可舉辦多項興趣班、工作坊及活動,藉此豐富居民的社區生活。  

4. 仁愛堂賽馬會職涯發展及創業支援中心

中心喜獲「行政長官社會資助計劃名單」,透過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撥款,將佔地約25,000平方呎,設有多用途活動室、廚藝訓練室、模擬酒店房間、寵物美容室、美髮化妝訓練室及創意媒體區,除開辦就業培訓外,亦開辦各類創業支援工作坊、創意媒體科技課程,同時,也舉辦不同類型的展覽、講座及市集,為新界西至全香港市民提供全方位的度身訂造職涯規劃、就業配對及創業支援服務。